您好!欢迎访问程力专用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莫忽视专用校车采购中的“隐形”安全

作者:hbjdf 日期:2015-01-12 浏览:3361次

2012年1月31日,记者得到消息,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143辆学生接送车采购招标上演了一场闹剧,令人在哭笑不得的同时也不得将担心孩童安全的“心弦”再次绷紧。 

此次湖州市南浔区校车采购属国家级项目,也是当前国内最大的单笔校车采购项目,其重量可见一斑。据了解该项目委托给湖州一家招标代理公司代理。

2012年1月5日,一些国内客车重头企业共同参与竞标,通过三轮竞标,最终评审出一家企业。根据招标公司的通知,2012年1月6日,招标代理公司也当即下发了中标的通知。可就在中标公司开始大规模组织生产之时,招标代理公司却突然以产品参数问题为由,通知暂缓支付招标代理费,拒发正式中标通知书,并立即组织第二次评审,意料之中,新的中标企业戏剧性地诞生。

参与此次招标的另一家客车公司的销售人员对此表示,当前校车安全已引起了各地、各部门的高度重视。南浔区采购校车本是一项利国利民的“阳光工程”,可是在招标代理商的实施过程中,本应最谨慎的决定就这样轻易的改动,让人不得不问一声招标代理公司是否将校车安全放在首位?校车招标流程的规范性让人担忧。

众所周知,2011年12月11日,《校车安全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出台。草案对资金问题做出了明确的规定:国家通过财政资助、税收优惠、鼓励社会捐赠等多种方式,支持各地区为居住分散的接受义务教育的学生提供校车服务。发展校车服务所需的财政支持资金由中央财政和地方财政分担,具体办法由国务院财政部门制定。

有了政府的财政支持,购买校车可谓是“不差钱”了,校车生产企业也逐步将精力一门心思放在车辆安全研发设计生产方面。据了解,首次中标企业在与业主方沟通时,在原标书规定的基础上,额外为校车加装500G硬盘、4个摄像头等安全保障设备,诣在将孩童的安全放在首位,可谁知却在销售环节被“忽悠”了呢?据调查,该招标代理公司前段时间刚为湖州市吴兴区“代理”购买了104辆校车,该批车辆中存在一些不符合法规的项目,着实令人担忧。

事实上,校车安全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工程,校车新国标的制定与实施仅仅是校车安全迈出的第一步。尽管大家已形成共识,认为校车安全要从“源头”抓起,但这个“源头”却是多方面的,不仅仅指校车的生产安全,还包括校车采购机制的完善、校车安全意识的普及、各地配套政策的落实、从业人员的培训、后期监督检查的持续……换句话说,校车安全关乎祖国的未来,绝不单单是一个部门的事,需要相关的各个环节共同承担责任,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关注。

备注:本文为转载内容,目的为给读者带来更为丰富的信息资源,文中内容并不代表观点。

上一篇 : 东风天锦16方洗扫车销售案例
下一篇 : 暂无
多元化
为专用车行业,多元化提供解决方案供应商
树标杆
力争做专用车行业标杆,行业技术领导企业
快服务
全国500多家售后服务网点为您排忧解难
好口碑
累计为上万用户提供优质产品,上千个用户为我们点赞
©2018 - 2024 程力专用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鄂ICP备16022320号-261 - 访问量:43771 - 管理入口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