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程力专用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业绩反弹 重卡能否在V型反转后继续狂飙

作者:hbjdf 日期:2015-07-01 浏览:4246次

“我们的重卡产品供不应求。”福田汽车新闻发言人赵景光高兴地说。受我国经济复苏推动,上半年一直处于负增长的重卡行业,自7月份开始出现了连续三个月80%左右的涨幅,销售绝对量也上升到6.6万台的较高水平。专业人士表示,目前国内运输物流业已呈现出较明朗的复苏,再加上房地产行业的高景气度将有力保障重卡的销量增长,预计四季度重卡行业会交出比较满意的业绩答卷,即使明年,重卡销量也会保持10%-15%的增速。

 

四季度业绩增长可期

  今年上半年,受金融危机拖累,用于基建项目和公路运输等商用需求的重卡行业遭受重创。招商证券提供的数据显示,上半年我国销售重卡274661辆,同比下降了27.17%。其中一月份仅销售了10680辆,与上年同期相比大幅降低了72.6%;接下来的二月份出现了次低点29664辆,此后月销量保持在5-6万台的水平,但同比都有不小的降幅。

  但步入三季度后,由于我国经济复苏已经明确,房地产行业的高景气度拉动工程机械和自卸车需求量高位运行;同时,出口的逐步回暖也拉动了物流用卡车需求回升,受此影响,重卡销量同比增幅突然出现“V”型反转,幅度分别达到85.7%、71.8%和84.2%。当然,这与去年下半年受金融危机影响而使销量急剧下滑而引致的同比基数低有关;不过,从绝对销售数量看,目前也已恢复到去年的较高点水平,如9月份的销量达到今年创新高的66054台,仅低于去年三个月份的数据。更值得关注的是,今年三季度重卡的销量呈现出淡季不淡的特点,三个月份的销量分别达53688辆、56871辆和66054辆,有别于多年来形成的步入7月后销量就掉头下滑的惯例。分析人士认为,今年重卡逆势上扬说明了我国经济步入复苏,行业景气开始回升。前三季度,我国重卡销量已达到45万辆,比2008年全年销量仅低9万量,按目前趋势看,全年重卡行业销量预计能达60万台。

  东莞证券的报告指出,目前在我国经济复苏推动下,国内运输物流业已经出现了较明朗的复苏,重卡需求将有望维持高位。四季度和明年年初,随着国外经济的进一步好转,我国出口有望逐步回暖,物流用重卡需求将继续提高,从而带动重卡行业景气度进一步回升。

  招商证券的汽车行业分析师汪刘胜也表示,看好2009年四季度以及2010年的重卡市场,原因在于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仍将继续保持高位,使得工程类重卡需求情况持续好转;同时宏观经济持续复苏将带动物流市场景气回升,物流重卡和半挂牵引车需求有望继续好转,预计2010年重卡销量增速将达10%-15%。

上一篇 : 东风天锦16方洗扫车销售案例
下一篇 : 暂无
多元化
为专用车行业,多元化提供解决方案供应商
树标杆
力争做专用车行业标杆,行业技术领导企业
快服务
全国500多家售后服务网点为您排忧解难
好口碑
累计为上万用户提供优质产品,上千个用户为我们点赞
©2018 - 2024 程力专用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鄂ICP备16022320号-261 - 访问量:43771 - 管理入口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