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程力专用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广汽日野欲搏中间市场 服务将成胜负手

作者:hbjdf 日期:2015-01-30 浏览:1785次

9月21日,广汽日野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汽日野)在广州市从化明珠工业园举行了工厂竣工投产暨700系列重卡生产下线仪式。在活动现场,真正将气氛点燃的,是广汽日野公布700系列重卡定价。

低至34万元,最高不过60.2万元,答案揭晓。

 补短扬长

对于广汽集团来说,广汽日野重卡项目顺利投产意义重大,这使广汽的生产领域延伸到了商用车,弥补了广东商用车产品的短板。活动当天,国家发改委、商务部的相关领导,广东省、广州市、从化市的相关负责人,以及来自广汽集团、丰田公司、日野公司的有关领导纷纷到场,足见该项目的受重视程度。一位与会的供应商告诉商用汽车新闻记者:商用车毕竟是广汽集团的短板,这次算是补上了,势必会得到方方面面的支持和照顾。

从广汽日野对重卡项目的产能规划上也能看得出各方对其的厚望。2万辆的年产能仅仅是一期工程,一旦市场趋好,我们的产能很快就能起来。广汽日野销售部企划管理科科长熊广慧说道:随后的二期、三期工程都在规划中。

高品质、高可靠性、高性价比,这是广汽日野执行副总经理李少对700系列重卡的三高总结。对于国内卡车市场而言,广汽日野的定价以及市场策略所指向的比国内高端品牌贵,比进口车便宜,使其避开了与国内其他品牌重卡在价格方面的纠缠。同时,鉴于日野重卡的品质和口碑,再通过国产化降成本,又避免了和进口重卡的比拼,可以最大限度地发挥广汽日野重卡的优势。

服务将成胜负手

高度重视服务网络的建设,这是广汽日野重卡入市的前提,也是广汽日野最为看重的入市策略。广汽日野将结合国内商用车市场的实际情况导入3S店销售服务模式,建立以售后服务为核心的集整车销售、售后服务、零部件供应三位一体的服务网络。为实现全国范围内24小时全天候售后服务,广汽日野3S店售后服务网络已延伸到珠三角、长三角、京津塘以及大型矿山、油田等重要经济区域。据李少介绍,或自建或借力,广汽日野已经在国内部署了110余家服务网点。

在我们看来,相比轿车,重卡更需要良好的服务。广汽日野技术部部长吴展慧告诉记者:在服务方面,无论是合作伙伴的选择还是对相关人员的培训,广汽日野做了很多工作,这也是为了贯彻企业理念。李少也多次强调,在销售过程中,广汽日野将以售后服务作为核心,高举服务牌。

正是介于国内高端和进口重卡之间的定位,使得售后服务的作用被无限放大。价格已经不算低了,服务再做不好,口碑就很差,长此以往,品牌和产品优势都不能发挥作用了。某重卡专家分析道。作为新进入市场的重卡企业,广汽日野把强化售后服务功能当作突破口并不奇怪,尤其是在国内重卡企业纷纷跑马圈地之后,留给新进入者的空间和合作伙伴比较有限。一般来说,保有量和服务质量成正比。该专家进一步表示:广汽日野势必需要在服务网络上投入较大的精力,只有这样,才能真正将其市场定位体现出来。

 

上一篇 : 东风天锦16方洗扫车销售案例
下一篇 : 暂无
多元化
为专用车行业,多元化提供解决方案供应商
树标杆
力争做专用车行业标杆,行业技术领导企业
快服务
全国500多家售后服务网点为您排忧解难
好口碑
累计为上万用户提供优质产品,上千个用户为我们点赞
©2018 - 2024 程力专用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鄂ICP备16022320号-261 - 访问量:43771 - 管理入口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