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程力专用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轻量化、安全两手抓 格尔发轻量化思路

作者:hbjdf 日期:2015-01-12 浏览:3427次

目前,各重卡企业都推出了轻量化车型,在市场销售中,轻量化车型已经占据一席之地,尤其在公路用车领域,其优势更为明显。那么各企业是采取何种手段减重的?对于轻量化车型的走向,各企业又是如何判断的呢?

江淮格尔发:一手推轻量化,一手抓安全

&8220;随着计重收费范围的扩大和油价不断上涨,轻量化产品能有效降低用户的运营成本,提高收入。在保持整车品质、性能和造价不变甚至优化的前提下,我们通过降低自重来提高载货量,降低油耗,达到帮助用户增加效益的最终目标。&8221;江淮格尔发相关技术人士表示。

该技术人士介绍说:&8220;在轻量化设计方面,首先就是使用新材料。车架是承载的主要部件,以前为了保证承载能力,往往采取车架断面尺寸加大、材料加厚等措施,使整车自重增加。现在我们应用高强度材料,其抗拉强度比原材料提高了25%左右,在车架承载能力保持不变的情况下,减小车架纵梁断面尺寸,使得重量降低了200多公斤。

其次是整车和零部件的优化设计。以悬架系统为例,为了保证承载能力,往往将板簧支架等部件设计得又大又重,在实现轻量化的过程中,我们研究悬挂件的受力和结构特点,对其结构进行拓扑优化设计,将多余的&8220;肉&8221;剔除,使其重量降低40%~50%左右。

再次,在许多零部件上应用新技术,特别在车身上,由于其结构的形状、受力不一样,对强度、刚度、拉延和塑性变形的要求各有不同。我们根据这些要求选择冲压工艺,在安全性没有降低的前提下可以使驾驶室的重量降低100公斤左右。轻量化不仅体现在钢板选用上,还体现为采用先进的焊接工艺、优化局部结构。

最后,我们还在其他方面挖潜,如使用无内胎轮胎、侧防护栏、工具箱及油箱等使用铝合金、前桥结构进行优化设计等。目前,江淮格尔发的L系6&215;2载货车降重达850公斤;L系4&215;2载货车降重达500公斤;6&215;4牵引车降重达300公斤。&8221;

上一篇 : 东风天锦16方洗扫车销售案例
下一篇 : 暂无
多元化
为专用车行业,多元化提供解决方案供应商
树标杆
力争做专用车行业标杆,行业技术领导企业
快服务
全国500多家售后服务网点为您排忧解难
好口碑
累计为上万用户提供优质产品,上千个用户为我们点赞
©2018 - 2024 程力专用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鄂ICP备16022320号-261 - 访问量:43771 - 管理入口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