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程力专用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重卡市场需求旺盛 助美国节约成本

作者:hbjdf 日期:2015-01-12 浏览:2278次

近日,美国研究公司Frost & Sullivan公布了名为&8220;中国商用车市场的战略分析&8221;的调查报告。该报告认为,在未来5年内,中国卡车市场对重卡底盘和清洁柴油发动机的需求将上升,这为美国和欧洲的卡车制造商提供了巨大的创收机会,同时,这也会促进美国卡车降低排放控制技术的成本。

报告中指出,中国的卡车产量有望从2008年的192万辆增加到2015年的268万辆,每年平均增速将达到4.9%。这一增长主要得益于以下几个因素,包括新的道路限重规定、燃油税的开征以及中国卡车排放标准进一步与欧美排放法规接轨。

Frost & Sullivan北美汽车与运输业务的项目经理兼高级产业分析师Sandeep Kar在报告中指出,中国的卡车制造商越来越希望与美国和欧洲卡车整车厂商加强合作,以获得在燃油经济性和废气控制系统上的技术。进一步说,合资企业实现的规模经济,可降低生产排放控制系统零部件的全球成本,从而带来欧美卡车市场上这些零部件采购价格的下降。

Kar说:&8220;欧美整车厂商向新兴市场导入技术,这不仅可以获得规模经济效益,还可以测试技术,增加收入。&8221;

Kar认为,中国对14吨以上重型卡车需求的增长是由多方面因素造成的。首先,计重收费法规将严厉处罚超载车辆,迫使中国卡车车主将原来6~14吨的中型卡车升级为合法载重量更大的车型。其次,燃油税的开征将推动对燃油经济性更高的发动机的需求。最后,由于排放标准的升级,预计在2010年~2012年,中国市场对汽车排放控制系统设备和技术的需求将增加。这些因素将促使中国卡车年销量远远超过美国。&8220;现在,北美8级卡车市场每年销量在10万~15万辆之间,而中国每年重卡的需求将达到50万辆,这是北美的5倍。&8221;

美国卡车排放控制系统在中国的采用率越高,越有利于降低类似技术的成本,而这在新兴市场如俄罗斯、印度具有广泛的示范效应,从而进一步达到经济调节的作用,实现资源的合理分配,并充分降低成本。

上一篇 : 东风天锦16方洗扫车销售案例
下一篇 : 暂无
多元化
为专用车行业,多元化提供解决方案供应商
树标杆
力争做专用车行业标杆,行业技术领导企业
快服务
全国500多家售后服务网点为您排忧解难
好口碑
累计为上万用户提供优质产品,上千个用户为我们点赞
©2018 - 2024 程力专用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鄂ICP备16022320号-261 - 访问量:43771 - 管理入口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