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程力专用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灾后重建 5家川企中卡销量进入行业前十

作者:hbjdf 日期:2015-02-04 浏览:15930次

今年三四月间,四家卫视争播电视剧《我的团长我的团》,让许多人记住了剧中能打敢拼的川军团。

今年前7个月,我国萧条的卡车市场也出现了一支让人刮目相看的川军团。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7月,中卡销量(不含非完整车辆,下同)前10名的企业中有5家来自川渝。其中,成都王牌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中卡销量为17932辆,位列行业第一,同比增长42.1%;四川南骏汽车有限公司、成都新大地汽车有限责任公司、重庆力帆汽车有限公司、四川银河汽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卡销量分列行业第四、第六、第七和第十位。

 

不仅是中卡,川军团今年以来的重卡、轻卡销量也比去年同期明显增长。以王牌汽车为例,前7个月重卡销量为838辆,同比增长73.5%;轻卡销量为2807辆,同比增长54.15%。

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今年上半年国内商用车市场总体低迷。在这一背景下,川军团为何能逆势上扬?

灾后重建拉动川内需求

今年5月,在四川汶川地震一周年之际,记者曾到汶川采访,途中所见最多的车型就是载货车。地震灾区灾后重建对川渝商用车企业是一个商机。一年来,四川市场对工程自卸车、中卡的需求量不断攀升,让我们受益匪浅。王牌汽车宣传处吴处长对记者说。

去年11月,国家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出台了4万亿元投资计划。加快地震灾区灾后重建各项工作是其中的重要内容。四川地区多丘陵,公路运输量占全部物流运输量的2/3,对商用车的需求量历来比较大。去年,汶川地震造成大量房屋和道路损毁,四川市场对载货车的需求量达到平时专业物流运力的3倍以上。目前,公司60%的载货车订单来自西南地区,以四川市场为主。吴处长告诉记者。

银河汽车经销商江燮鑫对记者说,今年订单多主要是因为四川的各项灾后重建工程陆续启动,市场对载货车的需求量比较大。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许多打工者回四川搞运输,也带动了当地的载货车销售。目前,西南地区是银河汽车最主要的订单来源。

川企产品适应川内需求

与国内其他地区的商用车企业相比,川军团的优势主要集中在中卡上,这一点可以从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产销数据中得到证明。今年一季度,国内中卡销量前10名的企业中有5家来自川渝地区,王牌汽车和南骏汽车分居冠亚军。截至7月末,川军团在中卡市场的优势地位仍未动摇。

中卡一直是王牌汽车的优势产品。四川地区丘陵多、山路多,道路条件比较复杂。我们的中卡专门根据四川特殊的地理环境设计,载重量大、越野性能强,在川内有&8216;黄金底盘&8217;的美誉,四川用户的认可度较高。吴处长认为,王牌汽车能在中卡市场称王主要是因为产品具有差异化优势。

江燮鑫认为,川企之所以能在中卡市场崭露头角,除了四川市场对中卡需求量大这一因素外,也与四川客户的购买力有关。一般而言,买一辆重卡的钱能买2~3辆中卡。四川的经济发展水平不高,对中卡的市场需求要高于重卡。此外,从产品特性上讲,重卡适合跑长途运输,中卡的优势在中短途运输。四川灾后重建项目多属于短途运输范畴,川企抓住这一特点,因地制宜地做出了特色。

战斗力能持续多久

四川商用车市场一向被业界视为西南地区最成熟的市场。成熟的配套资源和较低的劳动力成本,使商用车企业纷纷加大对西南市场的投入。今年以来,借灾后重建之机,福田、中国重汽、江淮、一汽解放、陕汽等国内主流卡车企业进一步加快了进入西南商用车市场的步伐,使西南商用车市场格局出现了微妙变化。面对来自众多外来高手的挑战,有人开始担心,川军团的战斗力能维持多长时间?

面对这一问题,川军团已有所准备。在中卡领域,主流卡车企业对我们的威胁不大。王牌汽车的发展战略是立足西南,面向全国市场做大做强。我们已经开始延长产品线,正在积极开拓川外市场。吴处长很有信心地对记者说。

银河汽车的发展战略与王牌汽车类似。据江燮鑫透露,银河汽车准备在成都建立新的生产基地,产能预计达10万辆,除中卡外,还将生产重卡、轻卡和微卡。

上一篇 : 东风天锦16方洗扫车销售案例
下一篇 : 暂无
多元化
为专用车行业,多元化提供解决方案供应商
树标杆
力争做专用车行业标杆,行业技术领导企业
快服务
全国500多家售后服务网点为您排忧解难
好口碑
累计为上万用户提供优质产品,上千个用户为我们点赞
©2018 - 2024 程力专用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鄂ICP备16022320号-261 - 访问量:43771 - 管理入口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