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程力专用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重卡产销“先抑后扬” 将寄望公路运输

作者:hbjdf 日期:2015-02-04 浏览:16227次

上半年前九位14吨以上重卡生产企业销售总量的同比降幅。

相比2008年上半年重卡产销的井喷,被金融危机压得喘不过气的重卡企业,上半年交出的则是一份降幅超过20%的答卷。然而,这还是在国家相关政策的拉动下取得的成绩,否则这份答卷可能更惨不忍睹。

 

6月,总质量14吨以上重卡的前9位生产企业累计销量为52276辆,和5月的54096辆相比,呈现回落趋势。1~6月,前9位生产企业累计销量为262487辆,此前,外界曾预测上半年重卡销量能超26万辆,从最新统计数据来看,这一目标已经实现。虽然和2008年同期的368029辆相比,下滑幅度明显,但考虑到今年的经济形势,重卡企业并没有灰心的理由。

工程车发力在先牵引车紧追直上

上半年重卡市场呈现&8220;先抑后扬&8221;的态势。年初,卡车市场延续了2008年下半年的低迷,三四月开始呈现上行趋势。

可以说,上半年国家政策对汽车市场所起的拉动作用不小。由于4万亿元投资的拉动,前3个月重卡尤其是包括自卸车在内的工程车市场表现优异,但半挂牵引车市场表现较差;在接下来的3个月里,情况有所变化,半挂牵引车销量逐渐攀升,载货车份额回落。从整体情况来看,虽然上半年销量同比有较大幅度的下滑,但考虑2008年上半年由于国Ⅲ标准的实施,使得销量提前释放,再加上金融危机的影响,上半年重卡市场取得的成绩值得欣慰。

排名回归常态

从统计数据来看,上半年,中国重汽集团累计销售总质量14吨以上重卡67969辆,排位居首。从前九位企业的销量来看,主流竞争厂家的市场竞争格局已回归常态。例如,中国重汽、一汽解放、东风商用车处于第一队列,市场份额分别达到20%左右;陕汽、北汽福田处于第二队列,市场份额分别为12%左右;上汽依维柯红岩、北奔重汽则处于第三队列。

下半年公路运输车成亮点

对于下半年的发展趋势,业内普遍呈乐观态度,一些企业用&8220;谨慎乐观&8221;来概括对下半年重卡市场的看法。

根据往年的重卡销售趋势,每年三四月为全年销量较高的时期,五六月开始回落,而七八月是重卡传统销售淡季,所以7月市场需求处于较低水平,各企业对7月的销量还是比较谨慎的。下半年,由于国内工程相关的内容已经基本确定,所以工程车很难有很大起色;但随着物流市场的启动,各类基建工程队对公路运输用车需求增大,公路运输用车将成为下半年的重点。

上一篇 : 东风天锦16方洗扫车销售案例
下一篇 : 暂无
多元化
为专用车行业,多元化提供解决方案供应商
树标杆
力争做专用车行业标杆,行业技术领导企业
快服务
全国500多家售后服务网点为您排忧解难
好口碑
累计为上万用户提供优质产品,上千个用户为我们点赞
©2018 - 2024 程力专用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鄂ICP备16022320号-261 - 访问量:43771 - 管理入口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