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程力专用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温馨校车开启“暑期模式”

作者:hbjdf 日期:2015-01-12 浏览:2161次

        从2014年7月17日开始,交运温馨校车开始“人车盘整”,开启了“暑期模式”,利用暑期对1600辆校车进行全面排查,并将车内防护系统进行全面升级,利用车载监控系统,全面优化现有线路及站点设置问题,根据需要,不断考察新线路,惠及岛城学子上学路。 关键词:温馨校车校车校车安全   
       从2014年7月17日开始,交运温馨校车开始“人车盘整”,开启了“暑期模式”,利用暑期对1600辆校车进行全面排查,并将车内防护系统进行全面升级,利用车载监控系统,全面优化现有线路及站点设置问题,根据需要,不断考察新线路,惠及岛城学子上学路。据统计,今年上半年,温馨校车共安全运行850余万公里,相当于每天绕地球一周多。截至目前,温馨校车覆盖青岛六区四市,开通线路2800余条,1600辆校车行驶在村间田陌大街小巷,每天惠及10万余学子上学路。  
       八大设备保障安全  记者了解到,目前温馨校车全体驾乘人员利用暑期开展技能培训,并将车上的安全防护系统升级。温馨校车公司将安全工作列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不断提高车辆准入等级,推广运用LNG新能源车辆,实施校车安全配套工程。据温馨校车安全技术人员介绍,每一辆温馨校车上装有一套卫星定位终端、一扇后置逃生门、一个外置警示铃、一组照明灯带、一座一条安全带,一车一组电动破玻器和安全锤,一组灭火器和一组发动机舱高温自动灭火装置。“这八大设备在危险发生时可以最大限度地保障学生的人身安全。”除此之外,每辆温馨校车上还设置了医药急救箱和百宝箱,便于处理车厢内的突发状况,为乘车学生提供更多便利。  
       座帽字母标示专人专座  记者在温馨校车车厢发现,校车的座帽上印有代表ABCDEF的英文单词。随车照管员告诉记者,温馨校车上是专人专座,每个乘车学生上车后,根据字母找准自己的位置,平日里未经照管员的允许不能随意换位子。“如果有突发状况,例如同学晕车呕吐,我们一般跟同学们协商就把他安排到靠前的位置,便于照顾。”  
      家长实时了解学生乘车情况  温馨校车有关负责人说:“温馨校车上载有交运"蓝色之狐"智能运营系统、胎温胎压自动监测系统、导航系统、视频监控系统、智能打卡系统,将全面保障校车运行过程中安全。”记者注意到,往日学生上车时,都是先打卡后上车。“学生上校车打的卡与乘客平日里乘坐公交车打的卡不一样,温馨校车的乘车卡里没有金额,每一次打卡是记录上车的提示。”据温馨校车工作人员介绍,校车智能打卡系统可与乘车学生家长的手机绑定,学生打卡上车的讯息会以手机短信的形式,实时发送到家长的手机上,有望家长实时了解学生乘车安全的最新资讯。同时,通过温馨校车内的视频监控系统和随车装载的GPS定位系统,温馨校车工作人员可以实现在监控室的实时监控,保障乘车学生安全。

上一篇 : 东风天锦16方洗扫车销售案例
下一篇 : 暂无
多元化
为专用车行业,多元化提供解决方案供应商
树标杆
力争做专用车行业标杆,行业技术领导企业
快服务
全国500多家售后服务网点为您排忧解难
好口碑
累计为上万用户提供优质产品,上千个用户为我们点赞
©2018 - 2024 程力专用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鄂ICP备16022320号-261 - 访问量:43771 - 管理入口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