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程力专用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公车过紧日子 校车有好日子

作者:hbjdf 日期:2015-01-12 浏览:1934次

      教育部近日通报湖南省湘潭市校车惨剧。通报中要求对使用拼装或者达到报废标准的机动车接送学生的,要依法收缴并强制报废。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近年来的审计报告显示,不少党政机关和国有企业的“超标公车”问题依然严重,且屡教不改。简陋的校车与豪华的公车,令人心里不是滋味。  
     如果政府部门用购置公车时一掷千金的“气魄”来购置校车,令人心痛的校车事故可能会少一些。对政府部门来说,包括公车在内的三公消费,都属于公权力的运用范畴,必须秉持最大的透明度,同时尽最大可能节俭消费;而包括校车在内的教育投入,是政府对民生事业应有的保障,是政府的根本职责所在,抠门不得。遏制公车腐败、保障校车安全,关键在于抓好公车改革和《校车安全管理条例》的落实。财政收入是有限的,只有公车过上“紧日子”,校车才能过上“好日子”。在校车与公车“此消彼长”的盼望之外,人们同样有理由期待,把校舍建得更牢固、更宽敞,把大建豪华楼堂馆所、培训中心奢靡之风坚决压下去;把孩子们的午餐做得更安全、更可口,把公款吃喝“舌尖上的浪费”坚决打下去;把教育工作者的收入待遇提上去,把公职人员的“灰色收入”坚决砍下去。如此,全社会对改革的信心一定会得到增强。

上一篇 : 东风天锦16方洗扫车销售案例
下一篇 : 暂无
多元化
为专用车行业,多元化提供解决方案供应商
树标杆
力争做专用车行业标杆,行业技术领导企业
快服务
全国500多家售后服务网点为您排忧解难
好口碑
累计为上万用户提供优质产品,上千个用户为我们点赞
©2018 - 2024 程力专用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鄂ICP备16022320号-261 - 访问量:43771 - 管理入口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