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程力专用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广东省:国四柴油置换也已经完成近半

作者:hbjdf 日期:2014-12-29 浏览:20029次

日前,广东省政府发出通知,宣布从下月1日起,粤Ⅳ汽油供应范围将从目前的珠三角6市扩至全省,明年元旦起国Ⅳ车用柴油全省供应。记者昨日从中国石化广东石油分公司了解到,该公司的油品升级置换工作已经提前启动,目前中石化在广东的大部分加油站已供应粤Ⅳ汽油,国Ⅳ柴油置换也已经完成近半。

第四阶段车用油品升级加速

近日,省政府向各地市与相关部门发出了《关于全面推广使用粤IV车用汽油、国IV车用柴油的通知》。《通知》称,为减少机动车排气污染,改善全省环境空气质量,根据我省油品价格政策、资源供应、仓储及物流运输调配等实际情况,省政府决定在全省范围内推广使用粤Ⅳ车用汽油、国Ⅳ车用柴油。

根据《通知》,在目前广州、深圳、东莞、佛山、珠海、中山等6市已全面供应粤Ⅳ车用汽油的基础上,汕头、韶关、河源、梅州、惠州、汕尾、江门、阳江、湛江、茂名、肇庆、清远、潮州、揭阳、云浮15市行政区域内所有加油站,从今年12月1日起全部销售粤Ⅳ车用汽油;从明年1月1日起,全省范围内的加油站也将全部销售国Ⅳ车用柴油。

据了解,粤Ⅳ汽油标准由广东省基于自身实际,在国Ⅳ油标准上加以修订而来,早在2009年底就已颁布。基于机动车数量在全国领先,尾气排放已成为珠三角城市空气主要污染源的现实,广东油品升级的步伐一直走在国家前面,在第三、第四阶段油品升级中,都比国家标准提前推出粤Ⅲ、粤Ⅳ汽油标准。

2010年8月,广州、深圳、东莞开始全面推广使用粤Ⅳ标准车用汽油。我省相关部门曾计划今年初起珠三角全面推广使用粤Ⅳ汽油,但由于油企供应能力未跟上,目前仅实现了珠三角6市供应。今年7月,国家开始强制实行国Ⅳ柴油车排放标准时,国Ⅳ柴油在全省无一市有供应。

因为雾霾频发和接连出台的空气治理目标,油品升级迫在眉睫。今年来,我省经信、环保、物价等相关部门多次组织专家、油企协商研讨,省内几家大型石化企业也加大了炼油设备的改造以及升级力度,此次出台的《通知》明确了油品升级的最后时间表。

中石化已提前半月完成粤Ⅳ汽油置换

值得注意的是,为确保油品如期供应,《通知》中也明确了汽油置换和标识更新的时间表。除了已先行供应的6市外,余下15市行政区域内加油站,必须在11月30日前全部完成粤Ⅳ车用汽油的置换和标识更新工作,标识统一采用“标号+汽油+(Ⅳ)”字样;全省范围内的加油站必须在12月31日前全部完成国Ⅳ车用柴油的置换和标识更新工作,标识统一采用“标号+柴油+(Ⅳ)”字样。

记者昨日从中国石化广东石油分公司了解到,由于大规模地置换油品需要一定周期,中国石化广东石油分公司从10月初即制定了油品升级实施方案,提前启动置换工作。目前,广东石油已经提前半个月基本完成粤Ⅳ汽油置换,省内大部分中国石化油站实际供应的已是粤Ⅳ标准汽油;柴油方面,国Ⅳ柴油置换正在进行中,目前置换工作已完成近半,2014年1月1日起,全省21个地级以上市的2200多座中国石化加油站将全面供应国Ⅳ车用柴油。

上一篇 : 东风天锦16方洗扫车销售案例
下一篇 : 暂无
多元化
为专用车行业,多元化提供解决方案供应商
树标杆
力争做专用车行业标杆,行业技术领导企业
快服务
全国500多家售后服务网点为您排忧解难
好口碑
累计为上万用户提供优质产品,上千个用户为我们点赞
©2018 - 2024 程力专用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鄂ICP备16022320号-261 - 访问量:43771 - 管理入口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