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程力专用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发改委否认

作者:hbjdf 日期:2014-12-30 浏览:19702次

国家发改委28日在此间否认了正在酝酿的新成品油定价机制可能将定价权下放给企业的说法。中国从2006年开始实施成品油价格综合配套改革,2008年出台了成品油价格和税费改革方案,配套推出了成品油价格、燃油税和交通收费等三项重大改革。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彭森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现行成品油定价机制存在周期过长,不能及时反映国际油价涨落等问题。官方近两年一直在研究完善成品油定价机制,总体方向是要缩短调价周期,更加灵敏地反映国际市场油价变化,并增加定价的透明度。他同时表示,坊间有关成品油定价权要下放给企业的说法“不准确”。他澄清说,按新的定价机制,成品油价格还是政府指导价,企业将根据市场变化,按照政府指导价确定的原则,适时进行调整。

自2008年实施成品油价格改革以来,中国13次上调了油价,5次下调。最近一次调整是在本月20日,汽、柴油价格每吨均上调600元,国内成品油零售价格自此创下历史新高,全面进入“8元时代”。

彭森表示,成品油价格调整都遵照了定价机制。每次到上调时,官方都非常慎重,并适当延后;而每次下调,只要条件成熟,马上下调,从未延后一天。他指出,现行成品油定价机制出台以来,中国通过18次有升有降的调价,成品油价格总体上涨不到80%,而同期国际油价从40多美元上涨到近120美元,“中国政府还是努力做了大量的调控工作”。

彭森透露,完善后的成品油定价机制或在国际油价稳定或回落时出台,出台前要经过国务院批准,并将广泛征求民众意见进一步完善。新的定价机制在进一步保障能源安全、促进节能减排、提高能效方面,将发挥更大的作用。 

上一篇 : 东风天锦16方洗扫车销售案例
下一篇 : 暂无
多元化
为专用车行业,多元化提供解决方案供应商
树标杆
力争做专用车行业标杆,行业技术领导企业
快服务
全国500多家售后服务网点为您排忧解难
好口碑
累计为上万用户提供优质产品,上千个用户为我们点赞
©2018 - 2024 程力专用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鄂ICP备16022320号-261 - 访问量:43771 - 管理入口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