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程力专用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中卡市场:力帆猛升 重汽暴跌

作者:hbjdf 日期:2024-03-29 浏览:11170次

今年1~7月,中卡累计销售105726辆,同比下滑26.93%。中卡市场去年表现惨不忍睹,全年几乎都在拖整个市场的后腿,今年仍旧低于市场整体水平。虽然近几个月的产销量降幅都明显收窄,但1~7月份中卡市场在大环境影响下依旧惨淡。再加上原油价格持续下跌,大宗商品价格波动,经济下行压力对中卡市场无疑是一针抑制剂。

1~7月份各企业累计销量来看,排名前5的是东风、一汽、力帆、庆铃和江淮,分别销售30038辆、25046辆、15572辆、9508辆和4545辆,共计销售84709辆,占中卡总销量的80.1%。其中力帆成为今年中卡市场当之无愧的黑马,同比增长了96.69%,去年还在销量前5名之外,今年一跃位居第三。偏处西南的力帆除了占据地理优势外,还得益于近年来产品线的不断丰富,高端化的转型也非常成功,近期与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在东南亚市场的出口上也斩获大单,后生可畏。而江淮、北汽福田和重汽几位中卡企业的老将则显得力不从心,尤其是重汽1~7月销量同比下滑了84.71%,从曾经的第3跌落到了第9位,江淮和北汽福田也下跌超过四成。东风、一汽与庆铃则保持着好于行业平均水平的状态运行。

中卡市场盘子不大但竞争激烈程度堪比重卡和轻卡,照目前两极分化的趋势来看,未来中卡市场的格局可能会在卡车各细分市场中最先出现巨变,部分企业或将缩减中卡市场的业务,将重心转移到市场容量更大的细分市场去,还有一些或许就此倒下,中卡市场的洗牌正在暗流涌动。

上一篇 : 东风天锦16方洗扫车销售案例
下一篇 : 暂无
多元化
为专用车行业,多元化提供解决方案供应商
树标杆
力争做专用车行业标杆,行业技术领导企业
快服务
全国500多家售后服务网点为您排忧解难
好口碑
累计为上万用户提供优质产品,上千个用户为我们点赞
©2018 - 2024 程力专用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鄂ICP备16022320号-261 - 访问量:43771 - 管理入口
 
在线留言